ZWH48-殷拾

后退一步等于后退九十九步

冬尽

#叉骨老父亲
#ooc十分明显了
#说是未完稿是因为我想再写几段,把复联三衔接上,但是还在犹豫,等我看完电影再说吧

  身为一个雇佣兵,朗姆洛自认他对死亡看的还算透彻。
  可是飞船爆炸的那一刻,他还是下意识的害怕了。不不,不能说害怕。他只是,突然想到了Winter.
  Winter  Soldier,九头蛇最优秀的武器,七十年前的雷霆特工队成员,美国队长曾经的好友,现在的爱人。
  他也是,朗姆洛的崽子。
  九头蛇的那套洗脑技术虽然有效但是后遗症同样十分严重——比如鬼魅般的Winter Soldier被洗成了傻子。
  具体表现在Winter Soldier除了完成任务,什么也不会。
  穿衣服都不会系扣子那种。
  所以朗姆洛这个资产管理员,还得干了保姆的活。
  “操他的冬日战士。”朗姆洛一边揉着被Winter Soldier捏红的手腕一边抱怨“后勤部那群人什么时候能给他剃个光头?我每天像个老妈子给他扎头发还要赔上一只手,操。”
  “因为队长是我们的big daddy啊”新进来的小姑娘手拖着腮看他龇牙咧嘴的样子笑嘻嘻的说“你才舍不得呢。”
  那是个有一张东方脸的女孩,热情奔放,像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。大家都很喜欢她,朗姆洛也一样。
  他看着那个姑娘,有的时候也会想,如果他没有成为雇佣兵,而只是一个普通人,那他的女儿是不是也有这么大了?也就不用管那个脑子都不清楚的傻子了。
  想归想,路还得往前走,Winter Soldier还是得照顾好的。
  不说如果他没有照顾好Winter Soldier,皮尔斯一定会活撕了他,就说他自己……有多少次他被Winter Soldier气的快要暴走,对着偷拍的照片一通大骂,回过头去对着那个傻子又不自觉的凑了过去。
  被那双碧绿色的眼睛盯住的时候,朗姆洛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  算了算了就这样吧,朗姆洛有些自暴自弃的想。
  以后你上战场我递枪,你干完活我打扫,你不会穿衣服我给你穿,你要丸子头我给你扎,我们俩就这么凑合着过吧。
  他看着冬兵绿色的眼眸,不自觉的微笑起来。
  但是某一天,出完任务回来的冬兵,竟然开始思考了。
  “我认识那个人”他用手捂住头,一脸痛苦“我认识那个金色头发的人。”
  废话你当然认识他,你俩可是好基友……朗姆洛把吐槽咽进肚子里,难得的阴沉着脸看冬兵。
  “Winter Soldier”他用力扳住迷茫的男人的下巴,强迫他抬起头看着自己。
  “你听好”他放在他的肩膀与金属臂链接处的那只手上青筋一根一根绽起“不许再提那个男人,不许!你会被送去洗脑的你知不知道!”他低吼着,愤怒的像只被窥伺幼崽的猎豹。
  虽然这只幼崽年龄比他还大,但是那又如何呢?他给这个男人洗脸扎头穿衣服,带着他一点一点熟悉崭新的世界,这个男人,就是他的崽子。
  谁想跟他抢崽子,他就拿机关枪突突死谁。
  可惜Winter Soldier还是和美国队长跑了。
  飞船爆炸前夜,已经成为九头蛇情报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小姑娘又找到了他。
  “你快走吧”她递过来的牛皮纸包里有一张银行卡和一套假的身份资料。“我有预感……我们会失败的,队长,你赶紧走吧。”小姑娘叹息的样子就像是电视上那些故作高深的女巫,悲切又凉薄。
  只有那滴落在他手心里的泪,是滚烫的。
  他捏着那包东西,回到了“住所”。
  Winter Soldier坐在桌子边上,腰背挺得笔直,注视着桌面上贴着的星条旗。
  “DADDY回来啦”他故作轻松的把东西丢在沙发上,拖着凳子坐在了男人对面。
  Winter Soldier抬起头,死死的盯着他。
  “他母亲叫萨拉”
  “他会把报纸塞在鞋子里”
  “他想参军”
  “他是个美术生”
  “我说过我要保护他”
  “他……”
  “他叫STEVE,去找他吧,小崽子。”朗姆洛靠着椅背,声音听起来有点闷闷的“你忘不了他,哈。”
  “你记住你叫James Buchan Barnes,我只说一次,记不住拉倒。”
  “你是个军人”
  “你和你家steve出生入死”
  “他也一直没有忘记你”
  “你去找他吧,他会保护好你的”
  “他要是对你不好你来找我,我拿AK47把他往死里打。”
  他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  “你走吧。”
  脚步声消失在楼道里,他又忍不住掀开窗帘,看着那个背影在视线里慢慢消失。
  “死崽子”他嘟囔着,心底却生出了一点诡异的欣慰“老子再也不要看到你了。”他找出作战服穿好,把匕首擦的雪白,往枪里装上子弹。准备去奔赴未知的命运。
  也许是已经做好了准备,所以爆炸的时候,他还有心思想起Winter Soldier,他想起了他第一次给他扎头发。
  男人抓着凌乱的头发僵硬的坐在沙发上,绿色的眼睛里透着一股茫然,他叹了口气,走了过去“我来吧。”
  现在想想,他当初就应该给小崽子剃个光头
  
  文/殷拾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WH48-殷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