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H48-殷拾

后退一步等于后退九十九步

哑舍·白蛇伞·同人


白蛇动凡心,西湖断桥边。
雨伞牵姻缘,得遇命中人。
桥断缘不断,有缘千里来相会
江南雨氤氲,雾霭沉沉楚天阔
我是白露,世人唤我,白娘子
西湖畔,断桥边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,一千年过去了,我已记不得曾经了,却还记得,那日的雨细细的,小小的,打在身上,很凉。有人在背后喊一声“姑娘”,我转过头去,只看见一双含笑的眼。一千年来,我每想起那双眼一次,心就会痛一次,心中的恨,也就多一分。
我忘记的,世人却都没有忘记。
天生佳缘,命中注定;情比金坚,至死不渝。
人类的话本里,用最美好的词来形容我的故事。可他们永远不会知道,这个故事的真相。
那个对我许下了一生一世的男人,在那年的端午为我斟了一杯雄黄酒,法海的一张符咒,便认准了我是妖,从此,雷峰塔下,不见天日。
他剥了我的皮,制成伞面;抽了我的骨,做成伞骨。
曾经的山盟海誓,缱绻情深,在恐惧面前,全部化作浮云,他只想着我是妖,会吃人,却忘记,我用尽一切去爱他。
众生皆苦,最难得浮生半日欢好
人妖殊途,终不得执手白头到老
若我转世投胎,走过奈何桥,饮尽孟婆汤,再世为人,便能忘了这辈子的苦,与他生生世世,永不相见。
佛家有偈:人生而八苦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得不到、放不下、爱不得、怨憎恨。
浮生八苦,我已尽数领会。
可我不甘,我不甘就这样清晰的放过他,我要看着他一世世不得善终,受尽折磨。
后来,我终于找到那炳伞。
只要溶了我的皮,烧了我的骨,我的灵魂就能永远在这世间徘徊,看着那个男人一世又一世,受到报应,穷困潦倒,家破人亡,尸骨无存。
这是他欠我的,他永远逃不掉。
永远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ZWH48-殷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