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H48-殷拾

后退一步等于后退九十九步

十年心(第一人称)

我的第一个名字是青铜,这个名字是一个女人给我起的,她是我睁开眼后,见到的第一个人。她黑色的长发垂到了脚踝,白色的长裙上绣着金色的纹饰。神态高贵端庄的像是天上的女神。
她的头紧紧的贴着我的胸膛。“青铜”她的声音清脆,就像她裙摆上缀着的铃铛碰撞时发出的声音。“我的孩子”她嫣红的嘴唇吻过我的身体,“那些人,会为他们的愚蠢行为付出代价的……你真美……”
她说着说着就“咯咯”的笑起来,我看着她拎着裙摆在高高的祭台上跳着舞,她的裙摆散开来,像一朵盛开的花,美得惊心动魄,但是她的眼底,一片冰冷。
“青铜”她站在高台上,远远的向我伸出手“神的恩赐……神的惩罚……”她的脸扭曲的不成样子,狰狞的像是从地狱最深处爬上来的恶鬼,那种复杂的语气,直到我以人类的身份活了很多年以后,才能稍微准确的形容出来——那是快要死去的人,最后的怨恨和不甘。
我看着她将干草铺满祭台,将火把扔了下去,她坐在祭台最中间,哼唱着不知名的歌。火焰蹿上了她的脚踝,皮肉烧焦的味道在黑暗里弥漫。
我想要冲过去救她,却只能站在原地,眼睁睁的开着火焰吞噬她的身体。幽幽的香气飘进了我的鼻间,不知为什么,我的意识越来越不清晰,我的视线一点点的模糊。我想,我大概再也见不到她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ZWH48-殷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