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H48-殷拾

后退一步等于后退九十九步

与妻书

丫头吾妻,见字如面:
  近来不知怎的,总是梦见以前的事,听说人死前会回忆起以前的事,想来,为夫大限将至,然念及吾妻已在下面等了整整七十年,心中不安,特提笔写下此信,万望吾妻再稍加等待,为夫很快就来。
  为夫这辈子活了一百零二岁,已无甚遗憾,平生唯一遗憾不过是不能与吾妻白头偕老,相伴一生,然,自与吾妻相识以来,为夫便知,吾妻丫头活着的每一天,都是上天的恩赐,能与丫头执手十数年,已是上苍垂怜,为夫岂敢再生怨怼?当年所恨,不是因为佛爷不肯赐药,而是他让你死在我的怀里,让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在我怀里,无能为力。
  前些日子,老八去了一趟日本,寄来了明信片,上面画着粉红色的花,老八说,这是樱花,想到吾妻身前最爱桃花,却又不喜桃花太艳丽,这樱花虽与桃花相似,观之却十分淡雅,想来吾妻一定会喜欢的,可惜你我生不逢时,偏偏遇上如此乱世,连白头到老都成了一场空,来世,愿你我能得遇太平年代,一世安乐,岁月静好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ZWH48-殷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