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H48-殷拾

后退一步等于后退九十九步

无题系列

上次国庆写了个一八,这次是二八,下次写三八么……

小满把热过第五遍的鱼汤端到桌上的时候,齐铁嘴正坐在那把红木雕花椅上,痴痴的看着一张红色的请柬,小满叹息一声,自从上午红府的小厮送来这张喜帖后,他家八爷就一直坐在这翻来覆去的看着这张请柬,从早上到晚上,从白天到黑夜,一动不动。
“爷”小满叹一口气“您这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,吃点吧,身子重要”他一边说,一边在心里嘀咕,他家爷和二爷从小一起长大,情同手足,怎么如今二爷成亲,他家爷却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?齐铁嘴抬头,看他一眼,刚要说话,就听见二爷的声音在门外响起,“小八”二月红掀开门帘,走了进来“二爷,您找我有事?”齐铁嘴愣了一下,“哦,是这样”二月红笑到“我和丫头明日成亲,你,你来吗?”“来啊!”齐铁嘴猛的一拍大腿“二爷,咱俩从小一起长大,就像亲兄弟一样,我肯定要来啊”“这样啊”二月红依旧笑的如同桃花盛开,眼中却闪过一丝失“那好,那,我先走了”“二爷”就在二月红即将走到门口的时候,齐铁嘴叫住了他,“二爷”齐铁嘴笑得灿烂“你和嫂子是天生的一段好姻缘,注定是要白头偕老的”二月红看着他,目光晦涩,他着齐铁嘴,嘴唇蠕动了几下,似乎想说些什么,到了唇边却化作一个苦涩的微笑“那就,承蒙八爷吉言”说要,他拱了拱手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齐铁嘴看着他的背影,解下挂在腰间的荷包,里面是一张被叠成小块的纸,纸已经泛黄了,看着仿佛已经有些年头了。他展开那张纸,看着那熟悉的字:
二月红,齐铁嘴
自幼相识,青梅竹马,
两小无猜,两相情愿。
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
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
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
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
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
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
此证。
他将那张纸小心的叠好,装进那个荷包里,毫不犹豫的将荷包扔进了火盆里
“二爷”他坐在椅子上,笑容里写满了绝望“你命中注定,娇妻爱子,子孙满堂,多好。”
他想起小时候,因为唱戏的缘故,,二月红被家里人打扮成女孩子,那时他们日日一同玩耍,不知什么时候,他对着从小陪着他“红姐姐”就多了一点小心思,想起看到过的话本子里那些“两小无猜”“青梅竹马”最后终成良配,一世恩爱,如花美眷,便悄悄羞红了脸。那时他偷偷写下这婚书,想这有一天向“红姐姐”求婚,了他怎么也没想到,他的“红姐姐”变成了一个清俊的男人,变成了九门的二爷,齐家世代算尽天机,逆天改命,如今,这报应,终于来了。齐铁嘴曾经给二月红算过一卦,二月红命好,这辈子大富大贵安乐无忧,夫妻幸福,永享天伦,这样也好。最少,他幸福了。
命中注定,你娇妻爱子永享天伦
命中注定,我仙人独行孑然一身。
一切,都是命中注定。
他看着二月红离开的方向,有一滴透明的液体,从眼角缓缓留下。
只愿与卿再世相逢日,玉树临风一少年

评论(3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WH48-殷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