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H48-殷拾

后退一步等于后退九十九步

启红贺岁文

#新年快乐
“皇上,解大人来了”当值的太监尖利的声音在门外响起,张启山闻言微微一怔,手中的毛笔在奏折上划过重重的一笔,他放下毛笔,淡淡道“宣”
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”解九一撩长袍,毕恭毕敬的跪在宫殿中央,张启山面无表情的看着跪在地上不敢抬头的解九,“小九,你怕朕”“皇上是天下之主,臣不敢不畏惧皇上。”解九的头埋得更低,仿佛上面坐的男人,只要看上一眼,就会魂飞魄散。“小九,朕明白”张启山仿佛没有听见解九的话自顾自地说道“老五隐居长沙,老八去了塞外,想来这一辈子,我们是再也见不到了。如今,你也要走,是不是?”解九沉默了许久,再度跪下“臣是家中独子,父母已有七十高龄了,臣不求其他,只求能够侍奉父母终老,还请皇上允许臣辞官回乡”“朕准了”“谢皇上”解九躬着身,一步一步退出了宫殿,张启山看着他走出宫殿,突然觉得很累,怪异的无力感从心底升起,像绳索,紧紧的束缚着他的身体,让他快要喘不过气来。不知怎的,他突然想起丫头,二月红的遗体运回京城的那日,她穿着红色的嫁衣,鬓边别着白色的纸花,闯进了皇宫,闯进了养心殿。记忆里笑容温婉的姑娘泪流满面,眼中却跳动着灼灼的火焰,恨不得能将他烧成焦炭。他还记得她说的每一个字“二月红战场厮杀十年,九死一生,不过是因为你张启山想要这天下,所以他想把这天下捧到你的面前,可怜他为你拼死拼活,打下着锦绣山河,到头来却是死不瞑目,竟连个全尸都留不得,皇上,你满意了么?”他想说些什么,却不知如何开口,他只能看着丫头挑着眉,笑的满是嘲讽“皇上,愿您从比日日不得心安,夜夜不得安眠,身边再无可信之人,也就不必在担心,有人功高盖主,想要您身下那把椅子了”说完,她一头撞死在了大殿之上,血染红了地上的事事如意纹地砖,不知怎的,张启山就想起了二月红,他那样美得人,死的时候,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凄艳动人?
二月红,只愿来世,你莫要在遇见我这,负心之人,白白赔上了一辈子,却不得善终。

评论(9)
热度(10)

© ZWH48-殷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